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Plone 內容管理系統


什麼是Plone呢?
Plone 是一套強大好用且免費的內容管理系統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CMS),具有容易安裝、使用和靈活擴充的特性。
Plone 這個名字是為了向 Plone 這個來自英國伯明翰的電子樂團致敬而取的。

安裝完成後,可以很直覺的線上編輯多種內容,包括文件、新聞稿、行事曆、書籤連結、多媒體檔案等,再透過後設資料記錄、關鍵字索引、斷字斷詞、搜尋引擎等服務,方便地找到想要的內容。也可以尋找合適的外掛模組,擴更多的延伸功能。

Plone 以 Zope 為基礎:一套以 Python 程式語言撰寫的 Web Application Server 框架及實作品,提供的服務包括網站伺服器、資料庫、會員及權限管理、搜尋引擎等,開發人員可以設計自己的模組或應用程式,而 Plone 就是架構在 Python 和 Zope 之上,著重於內容管理領域的應用程式。

Plonebook — 免費的 PDF 電子書
安裝步驟可參考文章:Plone 內容管理系統
或上官方網站:Plone CM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