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VirtualBox 分享資料夾設定


安裝好VirtualBox後要在客端(Guest)作業系統中分享主端(Host)作業系統的資料夾,首先要安裝客端額外功能。
在功能選單中選擇:裝置-->安裝客端額外功能,系統會自動載入光碟檔並啟動安裝程序。

安裝完成後設定要分享的資料夾:例如--> 名稱為Download,資料夾位置D:\Download

接著在客端作業系統中執行下列命令掛載主端分享目錄:
(1) 客端作業系統為Windows時:
在命令提示字元上輸入 net use x: \\vboxsvr\sharename其中『x'代表網路磁碟機的代號,你可以自選,『sharename'為你自己所設定的分享資料夾的名字。
範例:net use x: \\vboxsvr\Download。

(2) 客端作業系統為Linux時:
在命令提示字元上輸入 sudo mount.vboxsf sharename mountpoint,其中『sharename'是你自訂分享資料夾的名字,『mountpoint'是在linux裡所要掛載對應的資料夾位置,例如: /media/Download,而在/media下的『Download'目錄夾,要用root的身份自己建立。
範例:sudo mount.vboxsf Download /media/Downlo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