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超讚的木瓜牛奶『南北第七家』


今天回台北時經過彰化買了當地很有名的木瓜牛奶南北第七家,一喝之下驚為天人,平常喝的木瓜牛奶居然可以美味到如此地步,不論香醇度,牛奶和甜度比例都恰到好處,還融合了類似冰沙的碎冰顆粒,喝起來木瓜香味在口腔中濃的化不開,在炎熱的夏天喝下一大杯真是大大滿足阿。
詳細地址不知道咧,不過地點不難找,就在彰化市區,南郭路一段上全家便利商店旁邊,真的迷路找不到時隨便抓個在地人問一下一定可以找到的
推薦食記:[食記]彰化 南北第七家

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Ubuntu 8.04 字型美化




MAC上的LiHei Pro字體一直是我粉喜歡的一種字體,渾圓方正又飽滿,看起來既清晰又賞心悅目,只要依照下面幾個步驟就可以在Ubuntu上呈現這樣的蘋果風格囉。

(1) 下載字型檔 LiHei Pro 儷黑 Pro 字型
(2) 將下載的字型檔解壓縮放置在目錄 /usr/share/fonts/truetype/ttf-macosx,其中ttf-macosx請用root權限建立
(3) 在console視窗下執行命令 sudo fc-cache -v -f
(4) 執行完畢後到>系統>偏好設定>外觀設定>字型
設定所有字型為 LiHei Pro
(5) 設定Firefox 字型,到編輯>偏好設定>內容>字型
設定字型為 LiHei Pro
(6) 重新開機後完成

VirtualBox 分享資料夾設定


安裝好VirtualBox後要在客端(Guest)作業系統中分享主端(Host)作業系統的資料夾,首先要安裝客端額外功能。
在功能選單中選擇:裝置-->安裝客端額外功能,系統會自動載入光碟檔並啟動安裝程序。

安裝完成後設定要分享的資料夾:例如--> 名稱為Download,資料夾位置D:\Download

接著在客端作業系統中執行下列命令掛載主端分享目錄:
(1) 客端作業系統為Windows時:
在命令提示字元上輸入 net use x: \\vboxsvr\sharename其中『x'代表網路磁碟機的代號,你可以自選,『sharename'為你自己所設定的分享資料夾的名字。
範例:net use x: \\vboxsvr\Download。

(2) 客端作業系統為Linux時:
在命令提示字元上輸入 sudo mount.vboxsf sharename mountpoint,其中『sharename'是你自訂分享資料夾的名字,『mountpoint'是在linux裡所要掛載對應的資料夾位置,例如: /media/Download,而在/media下的『Download'目錄夾,要用root的身份自己建立。
範例:sudo mount.vboxsf Download /media/Download。

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CAPCON『快打旋風4』PC版正式上市


許多骨灰級的遊戲玩家引領期盼許久的熱血格鬥遊戲終於推出新作了(事實上在其他遊戲平台上已經推出一陣子了)~這次移植到PC平台的版本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優異,背景、光影的呈現、塵土飛揚的效果、人物的表情動作簡直完美流暢到一個極致,親身體驗試玩後更是讓人驚豔不已,不愧是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格鬥始祖,隨著人物舞動在華麗的招式和怒吼聲中,體內的格鬥之魂再度被喚醒... 來挑戰吧!最強的鬥士們^^
補充說明一下,這個版本支援連線對戰喔,哈哈...超熱血...為了這個我決定升級桌上電腦了。
想知道自己電腦設備等級夠不夠資格跑這款遊戲可以下載測試軟體來檢查喔
《快打旋風4》官方網站:
http://www.capcom.co.jp/sf4/
GameWATCH《快打旋風4》硬體測試軟體下載:
http://image.watch.impress.co.jp/download/GAMEWatch.lzh
4Gamer《快打旋風4》硬體測試軟體下載:
http://download.4gamer.net/StreetFighterIV_Benchmark.zip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Android 教學網站



Android是基於Linux核心的軟體平台和作業系統,是Google在2007年11月5日公佈的手機系統平台,早期由Google開發,後由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開發。它採用了軟體堆層(software stack,又名以軟體疊層)的架構,主要分為三郭分。低層以Linux核心工作為基礎,只提供基本功能,其他的應用軟體則由名公司自行開發,以java作為編寫程式的一部分。

最近在尋找Android相關資訊時,發現了一個很棒的教學網站,作者Jollen深入淺出的說明,一步步搭配程式範例和操作畫面,非常低用心,讓剛接觸Android平台的我可以輕鬆的掌握基本觀念。
強力推薦給有興趣學習Android平台的同學們!

Jollen的Android教學